我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在任务区开展义诊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高红宝 孙晓顺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2-26 09:34:57

“非常感谢中国维和军人给我们看病,向我们赠送药品!”近日,中国第9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在任务区开展义诊活动,受到加奥当地民众好评。

马里加奥地区局势动荡、医疗条件有限,当地民众长期面临缺医少药的困难。为此,我维和医疗分队决定组织此次义诊活动,向当地民众提供帮助。为确保义诊活动顺利进行,分队前期制订了详细方案,内容包括接诊流程、往返路线、突发情况处置等。

义诊当天,加奥气温高达39摄氏度,在维和友军的护卫下,我维和医疗分队官兵安全抵达目的地。看到中国维和军医来了,排队等待的当地民众纷纷招手或鼓掌表示欢迎。对现场进行消杀后,我维和官兵迅速开始接诊治疗。除了诊断病症,我维和官兵还向患者赠送药品,并详细告知他们用药注意事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