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心理疏导贯穿维和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庄小好 吴泊颉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2-25 10:05:16

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

心理疏导贯穿维和任务

1月下旬,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开展“呵护心灵健康、筑牢心理防线”心理疏导活动。活动现场,心理骨干结合官兵情绪评估数据,引导官兵通过“角色扮演”等方式释放心理压力;通过现场辅导,帮助官兵掌握情绪管理方法,学会自我调节,让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维和任务。

“定期开展心理疏导活动,是呵护维和官兵身心健康的重要手段。”该分队领导蓝天章介绍,由于维和官兵长期身处异国他乡、远离家乡亲人,加之驻地疫情形势严峻,营区实施封闭式管理,部分官兵心理压力较大。为此,他们建立心理服务队,遴选取得心理咨询师资格的官兵组成骨干力量,定期开展心理辅导、组织心理放松训练等活动,为维和官兵逐人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帮助官兵释放心理压力。

此外,该分队还积极发挥党组织作用,开展党员帮带活动,关注官兵思想变化,及时掌握苗头性问题,做好沟通疏导工作。与此同时,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鼓励官兵参加篮球、足球、羽毛球等运动,培养官兵的阅读、书法、绘画等兴趣爱好,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

心理疏导服务贯穿维和任务全程,不仅温暖兵心,更有效激发维和官兵履行使命的热情动力。自去年部署到黎巴嫩任务区以来,该分队攻坚克难,高标准完成了20余项年度施工任务和10余项临时性施工任务,得到联黎部队及当地民众的高度评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