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对任务区医院进行技术培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高红宝 孙晓顺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2-19 09:46:18

解放军报马里加奥2月17日电 高红宝、孙晓顺报道:2月16日,中国第9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在中国二级医院举行技术帮带活动,对加奥医院医护人员进行培训。这次活动得到联马团东战区和加奥医院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马里加奥地区医疗资源匮乏且局势动荡,恐怖袭击事件频发。为让当地民众获得更好的医疗保障,挽救更多生命,我维和医疗分队在得到联马团东战区批准后,与加奥医院建立了医疗技术帮带机制。

此次技术培训活动中,我维和医疗分队向参训人员介绍了诊疗技术和救治经验,并向加奥医院捐赠了药品、医用耗材等物资。加奥医院院长约瑟夫说:“非常感谢中国维和医疗分队提供的技术经验和医疗物资,希望今天的活动是双方合作的一个良好开始。”

联马团东战区多名官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联马团东战区军事民事合作处副处长马马杜表示:“相信这次培训活动将提升加奥医院的救护能力。我代表东战区向中国维和医疗分队表示感谢。”联马团东战区司令还特意发来感谢信,称赞中国维和医疗分队为改善加奥地区医疗条件作出了重要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