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成功救治外籍受伤士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晓顺 朱冬冬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2-12 08:10:27

解放军报马里加奥2月10日电 孙晓顺、朱冬冬报道:2月9日,中国第9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紧急救治一名乍得籍受伤士兵。经过分队医护人员全力抢救,该患者脱离生命危险,各项生命体征恢复平稳。

据了解,该名受伤士兵是在保障乍得维和人员运送物资时遭遇车辆事故,导致创伤性休克,被送至孟加拉国一级医院治疗。由于患者伤情危重,孟加拉国医院通过联马团医疗部门向中国二级医院紧急申请医疗援助。

接到联马团医疗官通知后,我维和医疗分队开设的二级医院立即启动危重患者救治预案,各专科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救治准备。患者送抵后,医疗组组长王帅组织各专科医生进行会诊,同时迅速完成了彩超、心电图、X光造影、血液分析等辅助检查,最终确诊患者为低血容量性休克和胸腹部外伤。经过紧急救治,患者各项生命体征逐渐恢复平稳,目前已转运至马里首都巴马科后方医院进行后续治疗。

“我们接到联马团医疗援助通知后,紧急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为抢救伤员生命争取时间。”医疗分队副队长崔刘强说,“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职责所在,也体现了中国维和军医的担当精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