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完成维和友军营地防御设施升级改造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庄小好、王哲浩 责任编辑:李晶 2021-12-23 08:30:58

我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

完成维和友军营地防御设施升级改造任务

解放军报贝鲁特12月21日电 庄小好、王哲浩报道:当地时间12月19日,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克服天气恶劣、安全形势严峻及疫情蔓延等不利因素影响,圆满完成维和友军营地防御设施升级改造任务,有效提升了营地应对安全风险的防卫能力。

据了解,该营地位于黎以边境,原有的防御石笼掩体点位少,且经高温暴晒、雨水冲刷后,损毁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受领任务后,我维和分队组建专业施工力量,多次组织现地勘察,精准制订施工方案、精细做好器材准备、扎实开展安全风险评估,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此次施工任务。

“施工区域一侧距离掩体群不足1.5米,另一侧是雷区,工程机械无法展开作业。”据分队立体建筑连连长陈良航介绍,此次施工任务,是分队自8月份轮换部署以来,受领的施工环境最危险且全部为人工作业的一次任务,时间紧、要求高。经过艰苦奋战,分队圆满完成了该营地防御设施升级改造任务,受到联黎司令部工程处的高度肯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