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全部部署到位

来源:新华社 作者:臧雅麒 孙雪松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12-22 00:13:46

朱巴消息: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第二梯队350名官兵21日抵达朱巴任务区。至此,第八批维和步兵营700名官兵全部部署到位,开始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第八批维和步兵营第一梯队350人已于12月1日抵达,经过隔离观察后,于15日与第七批维和步兵营完成车辆装备、武器弹药、医药器械、后勤物资等多项内容的交接,并于16日举行指挥权交接仪式,正式履行维和使命。

据介绍,第八批维和步兵营以中部战区陆军第82集团军“铁军旅”为主抽组而成,包括步兵、装甲兵、侦察兵、炮兵、工兵和医疗兵等,将执行武装巡逻、警戒搜查、武装护卫、保护平民等任务。在完成维和任务的同时,维和官兵还将参加医疗救助、文化交流、人道主义救援等活动,积极响应联合国“为维和而行动”倡议,展现中国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

(新华社内罗毕12月21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