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维和部队举行公祭等活动,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闫骏花 徐怀武 等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2-14 09:13:37

我维和部队举行公祭等活动,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

铭记历史 守护和平

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组织开展系列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官兵铭记历史,守护和平,用实际行动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力量。

分队通过开展专题知识讲座、举行默哀仪式、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教育引导官兵勿忘国耻,把历史悲痛化为奋进动力,激发官兵在新的起点上奋发图强、建功维和战场的信念。

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官兵重温入党誓词。 闫骏花 摄

“铭记历史,并不是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历史真相伸张正义、警示后人。”在“勿忘国耻”专题知识讲座上,分队副指挥长刘黎宁通过为官兵详细讲述南京大屠杀事件背景,引导他们牢记苦难历史、珍惜当下和平,立足岗位职责、担起强军重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响彻整个营区。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代表整齐列队、头戴蓝色贝雷帽,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的满腔热情,坚定从军报国的信仰信念。

在讨论交流中,第四次执行维和任务的四级军士长王松委深有感触地说:“走出国门,方知和平来之不易。南京大屠杀的悲剧告诫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强军才能安邦。”

(解放军报布卡武12月13日电 闫骏花、徐怀武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