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20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蓝盔讲堂”讲述报国初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浩然 庄小好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1-29 13:21:57

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

身边典型登上“蓝盔讲堂”

解放军报讯 记者李浩然、通讯员庄小好报道:“2018年,我们执行临时性民事工程建筑任务时,遭遇恶劣天气考验。经过艰苦奋战,我们提前完成任务,得到多方代表肯定。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军人感到骄傲……”11月中旬,地中海畔,在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蓝盔讲堂”上,三级军士长马树军为大家讲述了自己执行施工任务的经历。

“越是身边人身边事,越能触动人激励人。”该分队领导介绍,他们按照“每周办一次、每人一堂课、每课半小时”的要求开办“蓝盔讲堂”,不设固定话题,让“维和之星”和班长骨干轮流上台讲述自己热血追梦、履行使命的故事,激发维和官兵担当重任的使命感。

“穿上军装,就意味着付出。两次参加维和,我没有辜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非常感谢我的妻子始终无怨无悔支撑家庭,鼓励我在异国他乡安心工作!”平面作业手、四级军士长高建勇的话语饱含家国情怀,打动了台下官兵。听完高建勇的讲述,平面建筑连上等兵刘立成翻开随身携带的笔记本,郑重写下心声:身为军人,虽然对家人有牵挂,但我更想通过执行维和任务,让自己的人生不留遗憾。

“蓝盔讲堂”讲述报国初心,官兵信念愈发坚定。近日,该分队官兵高标准完成营区围栏搭建、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板房修建和道路排水系统修缮等任务。下一步,他们将组织优秀队员心得体会展和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引导维和官兵向身边典型看齐,以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