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410名官兵凯旋归国

来源:新华社 作者:熊爱甦 刘雄马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8-19 21:02:43

新华社贝鲁特8月19日电(熊爱甦 刘雄马)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19日表示,其第二梯队的200名官兵已安全顺利返回国内,于当天飞抵昆明。至此,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410名官兵已全部凯旋归国。

8月18日,在黎巴嫩贝鲁特拉菲克·哈里里国际机场,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官兵办理手续。新华社发(刘攀摄)

据了解,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由多功能工兵、建筑工兵和医疗三支分队组成,于2020年8月部署到黎巴嫩南部任务区。一年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和动荡的安全形势,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官兵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任务完成,先后高标准完成贝鲁特大爆炸灾后援助、扫雷排爆、工程建筑施工、医疗救助、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实现了人员新冠病毒“零感染”,充分展现了中国维和军人的良好形象,全部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8月19日,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二梯队抵达昆明长水机场。新华社发(刘攀摄)

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已于7月28日抵达任务区,在完成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后,与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顺利完成全部轮换交接工作,并顺利组织了指挥权力交接仪式,正式开始履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