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畔开课堂:第19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官兵学党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雄马 庄小好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6-22 09:00:49

第19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组织官兵学党史话使命

地中海畔开设党史课堂

“今年是我入党第16年、入伍第20年。没有组织的培养,我不会有今天的成绩……”近日,在地中海畔,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三级军士长钱登峰上台分享自己的军旅成长经历,引发官兵共鸣。

该分队领导介绍,他们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系列活动,视频连线国内单位的优秀政治干部进行远程授课,鼓励新老党员、维和精兵和班长骨干上台畅谈学习心得;组织党史故事宣讲、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维和官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爱党热情。

前不久,分队部分官兵来到黎巴嫩南部的希亚姆镇,祭奠15年前为和平事业英勇献身的中国军事观察员杜照宇等维和烈士。“缅怀烈士,就是要学习他们听党指挥、胸怀祖国的坚定信念,维护和平、献身使命的高尚情怀。”分队领导告诉笔者,下一步他们将组织优秀心得体会展评和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激励维和官兵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