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官兵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晖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5-23 09:03:55

解放军报苏丹法希尔5月21日电 李晖报道:我第16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225名官兵20日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并荣获联非达团嘉奖。

授勋仪式现场。李 晖摄

作为联非达团唯一一支工程保障力量,中国维和工兵分队官兵在野外施工时,时刻面临着安全威胁,但官兵攻坚克难,高标准完成了联合国赋予的各项任务。据了解,中国2007年首次派遣工兵分队赴苏丹达尔富尔执行维和任务,截至目前已历15次轮换。中国维和工兵分队主要担负联非达团各战区内道路修复、场地平整、机场维护、工事构筑以及环境清理等任务。

联合国安理会决定于2020年12月31日终止联非达团任务授权,现有维和人员在6个月内分批撤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