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野战炊事车在东帝汶圆满完成洪灾救援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微信 作者:李梦仰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4-20 20:02:24

4月17日,4辆中国援助东帝汶的野战炊事车圆满完成东帝汶洪灾紧急救助任务,在当地灾民的热情欢送中撤离拉戈阿村。

日前,受苏威海热带气旋影响,东帝汶发生多年未见的特大洪灾,首都帝力多处道路和桥梁被冲断、民房被冲垮,全城受灾严重。帝力拉戈阿村及附近居民被洪水围困,情况十分危急。4月10日,东帝汶国防军紧急出动,派出4辆中国援助的野战炊事车到灾区,为灾民提供伙食保障。这些车辆涉水通过损毁路段,到达拉戈阿村后迅速展开作业,解决了灾民的燃眉之急。经过几天的紧张作业,至16日,本次紧急救助任务方才告一段落。

4月16日,驻东国防武官刘淼大校与东国防军军官在中国援助野战炊事车上(李梦仰摄)

据中国驻东帝汶国防武官刘淼介绍,中国国防部于2019年向东帝汶国防部和国防军援助了一批后勤装备,包括7辆野战炊事车。这种车辆拥有现代化野战炊事能力,不仅可以为军队提供机动伙食供应,还可以用于灾害救助和人道主义救援。此次救援任务,仅2辆炊事车在7天中就完成了18000余份餐食的烹饪,保障了1300余名灾民的午晚餐。在这次抗灾救援中,除了野战炊事车,中国援助的班用帐篷、野战靴、防雨制服等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4月16日,驻东国防武官刘淼大校与东国防军军官在中国援助野战炊事车前(李梦仰摄)

自中国野战炊事车投入救助任务以来,东帝汶国内多家媒体都对有关情况进行了图文并茂的报道,国防军司令蒂穆尔中将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表了相关内容,受到东帝汶民众广泛赞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