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官兵参与完成贝鲁特灾后重建援助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文环 丁文栋 责任编辑:李晶 2020-10-25 10:51:08

中国维和官兵参与完成贝鲁特灾后重建援助任务

参与重建援助任务的多国维和官兵在贝鲁特港口组织编队。赵文环摄

解放军报贝鲁特10月24日电 赵文环、丁文栋报道: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官兵23日圆满完成贝鲁特港大爆炸后重建援助任务,开始返回南黎维和任务区。

根据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命令,中国与法国、西班牙、柬埔寨等多国维和部队一起,执行这一重建援助任务。

本次援助任务从9月30日开始。其间,联黎部队官兵陆续完成了贝鲁特港近60000平方米的废墟清理运输、可用物资回收、倒塌钢架拆除,以及市区3条街道废墟清理、文物遗迹搜寻、有价物品查找、受损古遗迹保护加固和黎巴嫩外交部大楼清理修缮、文物保护等任务。

带队执行任务的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副指挥长熊朝春说,执行重建援助任务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展示了中国军人的过硬素质,得到了黎巴嫩人民的高度认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