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成功处置未爆炮弹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雄马、庄小好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10-23 08:42:06

维和官兵在“蓝线”附近执行道路修缮任务。黄礼明摄

解放军报讯 刘雄马、庄小好报道:10月20日,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在“蓝线”附近执行施工任务期间,发现一枚未爆炮弹,现场官兵迅即反应,科学采取应对措施,最终成功排除险情。

当日上午,我建筑工兵分队官兵在“蓝线”附近执行道路修缮任务时,发现一个不明物体。经现场查看,初步确认为一枚未知型号的未爆迫击炮弹。分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施工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域。随后,分队向联黎司令部报告情况,并组织力量迅速在周围设置简易防护墙和隔离带。联黎相关专业人员抵达后,分队协助进行鉴定和处理该炮弹,最终成功排除险情。

据了解,分队目前施工的两条道路周边随处可见标志着“危险”的红色三角警示牌,地雷隐患较大。分队官兵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经过一个多月奋战,已基本完成路面扩宽、硬化和重新构筑排水系统等工作,施工任务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