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灾后重建送希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文环 杨中云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10-07 06:22:27

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举行赴贝鲁特援助动员大会。

国庆长假期间,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官兵,继续参与贝鲁特港口爆炸灾后重建援助工作。此前,我维和分队已先后完成宿营安置、先期勘察等准备工作,于9月30日分组进入贝鲁特港口爆炸现场和市内街道区域。

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副指挥长熊朝春说,当前中国官兵主要担负的是贝鲁特港口区和市区街道两处灾后重建援助任务。他们分为两组,在两个任务点同步展开作业,开展废墟清理、物资回收以及建筑受损部位修缮加固等工作。

“这是我赴黎维和部队第一次跨出任务区执行任务,在联黎维和部队中出动人员最多和装备最多。”熊朝春介绍,此次援助任务难度大、风险高,除贝鲁特港口爆炸废墟清理难度极大外,现场还存有不明危化品。同时,市区街道部分大楼受损严重,作业难度大。

此外,近期当地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官兵面临着有效防控疫情的挑战。熊朝春表示,中国维和官兵将发扬攻坚克难精神,继续帮助当地恢复生产生活,为维护黎巴嫩地区和平稳定贡献力量。

(解放军报贝鲁特10月5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