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维和官兵、护航官兵:海外度佳节 异域履使命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10-07 06:22:27

海外度佳节 异域履使命

第19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灾后重建送希望

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举行赴贝鲁特援助动员大会。

国庆长假期间,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官兵,继续参与贝鲁特港口爆炸灾后重建援助工作。此前,我维和分队已先后完成宿营安置、先期勘察等准备工作,于9月30日分组进入贝鲁特港口爆炸现场和市内街道区域。

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副指挥长熊朝春说,当前中国官兵主要担负的是贝鲁特港口区和市区街道两处灾后重建援助任务。他们分为两组,在两个任务点同步展开作业,开展废墟清理、物资回收以及建筑受损部位修缮加固等工作。

“这是我赴黎维和部队第一次跨出任务区执行任务,在联黎维和部队中出动人员最多和装备最多。”熊朝春介绍,此次援助任务难度大、风险高,除贝鲁特港口爆炸废墟清理难度极大外,现场还存有不明危化品。同时,市区街道部分大楼受损严重,作业难度大。

此外,近期当地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官兵面临着有效防控疫情的挑战。熊朝春表示,中国维和官兵将发扬攻坚克难精神,继续帮助当地恢复生产生活,为维护黎巴嫩地区和平稳定贡献力量。

(解放军报贝鲁特10月5日电 赵文环、杨中云报道)

 

海军第36批护航编队亚丁湾畔练兵忙

“左舷30度、距离4海里,一艘可疑小艇正向商船接近。”日前,我海军第36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执行第1336批船舶护航任务时,发现海面可疑船只,编队立即开展一级反恐反海盗部署予以驱离,确保被护船舶安全。

过节不忘战备。在编队贵阳舰活动室内,舰政委郭学鹏告诉记者,编队前期完成首批独立护航任务后,在亚丁湾西部某海域组织开展了轻武器射击训练。大海茫茫、波涛汹涌,官兵克服舰艇摇摆和靶标起伏给射击带来的不利影响,精确命中目标,并积极总结经验完善海上实弹射击方法,提高了快速突击和精准射击能力。

随后,一场激烈的损管战救比武在贵阳舰起降平台上演。官兵动作熟练、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地完成穿戴防火服、火场搜救、伤员转运、救护包扎等内容。

据了解,编队执行护航任务以来,始终聚焦练兵备战和实战化训练,坚持以战载训、以训促战,组织开展全员额、全要素、全方位多科目实战化训练,在远海大洋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法。编队各舰针对护航任务特点和舰艇训练水平,周密制订训练计划,先后组织开展反恐反海盗、直升机滑降、小艇巡逻、武力反劫持等战术应用训练,有效提高了官兵遂行远海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

(解放军报亚丁湾10月5日电 梁立虎、薛飞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