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参加俄罗斯“高加索-2020”战略演习回眸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杨晓波责任编辑:刘上靖2020-10-05 00:47

评演论兵

由于各个国家作战理念、战法运用不一样,通过联合军演可以熟悉对方的作战思维和作战筹划方式,达到互相学习了解、深化协同配合的目的。

——中方联合战役指挥部作战筹划与控制要素主任、西部战区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黄宏愿

通过与外军部队同场演练,我们既能看到我军部队在作战训练上的优长,也能找到部分课目的短板弱项,便于我们在今后的训练中取长补短,在未来战场上扬长避短。

——中方参演部队合成战斗群指挥员、某合成旅参谋长裴晓磊

连续参加俄方战略演习,我们近距离看到了未来信息化战场的作战样式。通过参演我们发现,俄军的作战素养很高、实战意识很浓。

——中方参演部队合成战斗群战斗员、某合成旅下士唐光辉

每次进出中方联络帐篷都能够接触到中国军人,我认为中国军人很有精气神,素质非常过硬。

——俄军联络官米哈伊尔中校

我已经学习汉语5年。通过参加此次演习的翻译工作,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了中国军人,他们的专业素养很高、纪律性很强,也很爱学习。中国军队是一支了不起的军队。

——俄军翻译安东尼少尉

从学习俄军武器装备操作上看,中国军人非常热爱学习,而且学习能力很强,很快就掌握了操作要领。

——俄南部军区第58集团军参谋吉玛大尉

(吴元兴采访整理)

扫描二维码

看精彩视频

视频作者:徐晓辉 刘海涛

视频编辑:杨殿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