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一批赴黎维和官兵首次成功排雷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丁文栋 刘攀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9-30 12:02:29

新华社贝鲁特9月29日电(丁文栋 刘攀)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扫雷官兵29日在黎巴嫩与以色列边境“蓝线”附近雷场成功清排2枚地雷并实施爆破。这是新一批赴黎维和官兵执行扫雷任务以来首次排出地雷以及首次实施爆破。

伴随着一声巨响,一股黑烟在黎巴嫩南部黎以边境的一片丛林腾空而起。“报告监督员,爆破成功。”对讲机里传来爆破小组成功实施爆破的报告,安全区控制点在场官兵响起热烈掌声。

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扫雷连连长杨栋介绍,这片雷场荆棘满布、植被茂密,落叶和覆土平均厚度达10公分。此外,雷场内遗留的弹片、子弹等金属物较多,情况比较复杂,令官兵开辟通道、查明雷列边界等难度增加。

杨栋说,截至目前,已完成雷场清排面积约146平方米。排出首枚地雷,有助于扫雷官兵在接下来的清排任务中快速准确地查明地雷位置。

据悉,中国新一批扫雷官兵8月部署至黎巴嫩后,9月上旬从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受领任务,清排面积约3800平方米、埋有750余枚地雷的雷场,预计任务期为两个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