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20”“空降排”项目中国参赛队速写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瑜鸿 帅少鹏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8-31 08:50:57

拼尽全力为胜利

——“国际军事比赛-2020”“空降排”项目中国参赛队速写

当地时间8月29日,参加“空降排”项目定点跳伞的我参赛队员顺利完成比赛。帅少鹏摄

当地时间8月29日,“国际军事比赛-2020”“空降排”项目进入第四阶段比赛,各国参赛队围绕定点跳伞展开激烈角逐,中国参赛队取得第二名。连日来,中国参赛队员发扬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在空中、陆地多个赛场全力以赴,展示了中国军人过硬的技战术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24日,“空降集结与急行军”课目拉开了“空降排”项目比赛的序幕。伴着晨曦的微光,各国参赛队驱车来到普斯科夫某军用机场。根据赛前抽签顺序,中国参赛队第一个出场,整理伞具,背伞登机,3架米-8直升机依次起飞。

然而,当时云层太厚,空中合成风达到了20m/s,超出了跳伞标准。俄方飞机在着陆场上空盘旋两圈后返回落地,我参赛队员并没有解脱降落伞,而是在机场等待下一个指令的到来。

1个小时后,着陆场的气象条件逐渐好转,中国参赛队员再次登机,从600米高空勇敢跃出机门。

由于风力的原因,队员们伞降散布范围比较大,最后一名队员杨上原落在距离集结点较远的草丛里。为了不影响集结时间,他背着装备奋力赶向集结点,身上多处被草木划伤流血,但他全然不顾。当全排22名队员到齐后,排长张尹迅速向指挥员报告:“中国队准备完毕。”

“出发!”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1公里背伞跑和10公里急行军开始了。由于气温较低,跑到中途时,个别队员体能出现下降。按照比赛要求,全排队伍差距不能超过50米,张尹见状,果断命令队伍调整策略,大家前拉后推相互鼓励,奋勇冲过终点线。

最终,中国参赛队以总用时48分33秒的成绩取得了第一名。目睹了中国参赛队员的优异表现,其他国家参赛队员由衷地竖起大拇指。

25日,“空降排”项目进入战车单车赛阶段。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中国参赛队首次使用俄方战车参赛。熟悉战车情况时间仅有3个半天,加之比赛场地与训练场地差别较大,给我参赛队员带来了严峻的挑战。

按照赛前抽签结果,中国参赛队三个车组分别在第二小组和第三小组发车。当时,前两个车组暂列第一名、第二名。第三车组出发后,射手高松面对随机出现的靶标,沉稳应对,火炮射击全部命中,但在打最后一个机枪靶时,却不见目标踪影。

“把弹全部打出去!”分秒必争的时刻,高松果断打出了剩余弹药。倒车、换挡、加速,冲出浅滩、驶过斜坡、越过土岭……驾驶员张有文驾驶战车,全速向终点冲去。

然而,就在距离终点不到200米处的减速带上,战车履带突然断裂,车辆向前滑行了10余米。来不及犹豫,车组三人随即下车,进行现场抢修。大家争分夺秒、相互配合,成功将履带安装好并驾驶战车冲过终点线。

赛后,俄方指挥官这样评价中国参赛队:“虽然由于车辆故障导致总成绩受到影响,但中国参赛队不抛弃、不放弃,咬紧牙关勇往直前的精神值得所有人的敬佩。”

“每一次比赛就是一场战斗,我们要拼尽全力为胜利!”“空降排”项目开幕当日,中国参赛队领队赵东升的赛前动员,不仅回响在每位参赛队员的耳畔,而且化为了他们的行动。

(解放军报莫斯科8月30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