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20”“空降排”项目单兵两项赛拉开战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瑜鸿、帅少鹏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8-28 10:40:41

中国参赛队获得第二名本报莫斯科8月27日电 记者赖瑜鸿、通讯员帅少鹏报道:当地时间8月26日上午,“国际军事比赛-2020”“空降排”项目单兵两项赛在俄罗斯普斯科夫州“扎维利奇耶”靶场拉开战幕。中国参赛队以1小时5分27秒的总时间获得第二名,与第一名东道主俄罗斯参赛队相差仅5秒。

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等10个国家的参赛队,在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根据赛前抽签结果,中国参赛队第4个出场。

按照比赛规则,参赛队员首先要完成5公里武装越野,然后使用自动步枪、轻机枪和40火箭筒三种火器,以卧姿、跪姿和立姿三种方式对不同目标进行射击,每次射击必须在10秒内完成,每种射击姿势要间隔500米奔袭,步枪射击脱靶罚时30秒,40火箭筒射击脱靶罚时60秒。射击完成后,参赛队员还要再沿赛道继续进行4公里武装越野。

由于比赛场地完全陌生,对射击环境不熟悉,我参赛队员全速奔跑以最大程度减少奔袭所用时间。队员刘秀平完成卧姿射击,向下一个500米射击地线冲刺时,右脚不小心踩到石块导致受伤,疼痛瞬间传遍全身,他忍痛奔跑完成了跪姿和立姿的射击,以及最后的4公里武装越野。在最后1公里处,他摔倒在地,但又马上爬起来继续向前冲,凭着顽强的毅力和血性胆气,咬牙坚持与队友一起冲过终点线。

“空降排”项目中国参赛队教员周国宇介绍:“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的队员克服重重困难,敢打敢拼,充分发扬了团结协作、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特别是3名轻机枪手打出了满分的好成绩,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