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20”“坦克两项”开幕,中国参赛队单车赛首赛告捷!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赖瑜鸿 荆海辉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8-24 19:13:34

“国际军事比赛-2020”“坦克两项”开幕

中国参赛队单车赛首赛告捷

解放军报莫斯科8月24日电(记者赖瑜鸿、通讯员荆海辉)当地时间8月23日,“国际军事比赛-2020”“坦克两项”在莫斯科州阿拉比诺举行了开幕式,开幕式后进行了单车赛阶段首场比赛,中国参赛队首场出战取得“开门红”,这也是“国际军事比赛-2020”中国参赛队夺得的首个第一。

在昨天的“坦克两项”开幕式上,16个国家的参赛队代表团依次入场,迈着整齐的步伐从主席台前走过,随后,围绕俄罗斯军事文化展现进行了精彩的装备表演。

当地时间16时50分许,单车赛首场比赛正式开始。在首轮比赛中,编号702的我军96B型坦克以绿色涂装亮相阿拉比诺第一赛道,与白俄罗斯、塞尔维亚、阿塞拜疆车组进行首轮比拼。

按照比赛规则,各车组在约4.3公里的赛道上单车行驶2.5圈,途中经过涉水场、雷场通路、车辙桥、搓板路等10类11个障碍物,并使用坦克炮和高射机枪、并列机枪对不同距离上的不同目标进行射击。

阿拉比诺赛场上,我702车组率先发车,平稳发挥,坦克火炮、高射机枪和并列机枪射击全部命中,在赛道上跑出了75公里的时速,在本场比赛中以绝对优势力压竞争对手。最终中国队702车组以19分44秒的成绩暂列小组第一,白俄罗斯队、阿塞拜疆队、塞尔维亚队,分别以21分56秒、22分00秒、27分16秒完成单车赛阶段首场比赛。

“坦克两项”我军参赛队队员、702车组车长张祥告诉记者:“我们在车辆准备和车组协同上做了充分的准备,以沉稳平和的心态完成了首场比赛,总体来说,我们发挥了正常训练水平。”

接下来,中国参赛队还将进行两组单车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