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阜阳:“钢铁劲旅”驰援抗洪一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邢晋、程少彬、杨殿基、黄威、颜子程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7-30 00:43:03

7月26日上午9时许,安徽阜阳颍上县半岗镇戴家湖涵发生破闸险情,洪水沿涵洞直接涌向戴家湖村、庙台村等多个村庄。第71集团军“钢铁劲旅”先后出动1000名官兵,昼夜连续奋战,多措并举处置险情。

官兵们装填沙袋和石子袋,而后将块石、沙袋、石子袋分别装入钢筋笼和铁丝网兜,通过吊车和挖掘机接力,投掷到破损的涵闸口处进行封堵。

截至28日上午6时,戴家湖涵围堰顺利合龙,官兵们共计搬运装载沙袋2000余袋,从网笼构筑、装载沙石到有序搬运,环环相扣,密切配合,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

汗水浸湿衣襟,泥水沾湿体肤,现场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战士的前方是昼夜不停歇的工程机械,沙石纷飞书写战地豪情,钢铁洪流与军绿迷彩交相呼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