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军分区党员干部防汛抢险冲锋在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洪坤星、孙明江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7-22 08:39:44

解放军报信阳7月21日电 洪坤星、特约通讯员孙明江报道:河南省信阳市辖区近日普降暴雨,南部山区多地出现山体塌方,淮河流域汛情告急。“身为党员干部,重大任务必须冲锋在前……”面对险情,信阳军分区官兵转战多地,填管涌、堵决口、固堤坝、保良田,奋战抢险救灾一线。

17日下午,信阳军分区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军分区主要领导分别带队前往灾情严重的固始县、新县,与民兵突击队一道冒雨巡堤护坝,转移被困群众。

“党员干部带头,分组救援。”17日23时,在商城县香子岗村救援现场,县人武部部长姚磊带头进入被泥石流冲垮的民居内,对被困人员实施紧急救援。经过一夜奋战,他们共营救转移50多名被困群众。

19日10时,固始县人武部部长杨金波率领80名民兵,紧急赶往史河凤凰大桥段,处置河堤管涌险情。到达现场时,河水还在不断上涨。杨金波带头跳入齐腰深的水中,和民兵一起争分夺秒搬运沙袋、封堵决口。19时30分,息县人武部政委阎亮修接到跨区救援命令,紧急组织正在集中轮训备勤的126名民兵,星夜驰援史河固始县陈圩段。在救援现场,阎亮修和民兵应急排一道装填沙包、背运沙袋,快速处置管涌、决口等险情。“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不仅稳定了军心,也为救援行动争取了宝贵时间。”息县民兵应急排排长赵勇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