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绿”闻“汛”出动,抢在下一波洪峰到来之前!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鹏飞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7-15 11:21:57

7月份以来,长江中上游水位持续上涨,居高不下,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武警安徽总队安庆支队官兵闻令而动,出动2个梯队共200余名官兵紧急驰援多个受灾地段,加高加固堤坝、清理淤泥、转移群众。

党员带头冲锋

搬运沙袋

7月9日,桐城市双港镇徐杉村出现严重管涌。接到命令后,支队立即下达号令,救援官兵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经过现地勘察,发现堤坝一侧出现多处管涌,不断向外翻滚着浑水,随时有溃堤的风险。情况紧急,现场指挥部当即决定采取“蓄水反压”方式进行处理。官兵们肩扛手提,一层一层往上垒,一刻不敢松懈。经过近7小时的连续作业,共搬运沙袋近1500个,沙土200余立方,管涌处终于封堵完毕,渗出了清水。

官兵相互搀扶通过涉水地段

“快,立即收拢人员,准备出发!”晚上11时许,还没来得及修整,救援官兵又接到了前往下一任务点的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灾情就是命令”,支队官兵连夜转战海口镇。外侧广心圩已经漫堤,这道堤坝是周边4万多人民群众的最后防线。救援官兵再一次投入战斗,与时间赛跑,5个小时高强度作业,成功封堵7处管涌。

当地居民主动帮助官兵一起搬运沙袋

连续作业后,官兵席地而睡

截至目前,支队救援官兵已成功处置管涌险情10余处,封堵近30米溃堤缺口,抢在了下一波洪峰到来之前,构筑起一道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堤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