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九江!第71集团军2000余名官兵从演训场奔赴抗洪一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骏峰、郝明明、方知、刘正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7-12 20:16:19

汛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7月11日晚,中央军委追授“抗洪救灾模范”称号的周丽平烈士生前所在部队——第71集团军某旅接上级命令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连夜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抢险救灾任务。

▲视频:徐尤强

鄱阳湖水位超历史实测最高洪水位。

7月12日清晨,该旅出动官兵2000余名,携带冲锋舟及抢险物资从皖东某野外驻训场紧急奔赴九江市执行抗洪抢险任务。

作为集团军第一支受命部队,该旅第一时间按照预案集结,组织官兵和车辆,火速赶赴受灾一线。

10余个小时长途机动,救援官兵奔赴九江市受灾县(区),执行抗洪抢险救灾任务。

当灾难来临,军人永远都是优先逆行。自接到命令到出发,全体官兵连夜准备,顾不上休整,马不停蹄奔赴各任务区域。

截至发稿时,该旅共出动5个梯队、2000余名官兵奔赴抗洪一线。

九江人民

有我们在,请放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