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连线!南苏丹当地时间凌晨4点我维和医疗分队紧急展开远程专家会诊救治危重患者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曹建华 刘洋 李俊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5-17 15:34:06

中国第10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队员为患者诊断治疗。

近日,中国第10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急诊收治1名孟加拉步兵营患者,该名患者剧烈腹痛,高热(40℃),呕吐,全身黄染,经各项检查后诊断为急性化脓性胆管炎,存在感染性休克的危险。

中国第10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与联勤保障部队第980医院进行远程会诊。

为了进一步明确诊断,完善治疗方案,医疗分队第一时间联系联勤保障部队第980医院,在当地时间凌晨四点半紧急展开远程专家会诊。第980医院高度重视,派出肝胆外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的科室主任和药学专家亲自指导救治,进行了抗感染、解痉、退烧等对症治疗。按照专家会诊意见,患者急需手术治疗,鉴于分队医疗条件有限,我分队迅速联系维和任务区上级卫生机构,启动后送程序,将患者病情控制稳定后,派空中后送小组将其安全送至机场。

中国第10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为后送患者准备。

此次救治行动,从急诊治疗—远程专家会诊—完善救治方案—协调空中后送,环环相扣,无缝衔接,确保了患者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有效治疗,孟加拉步兵营营长对此次救治行动表示高度赞誉,称中国二级医院是保证生命安全的“守护神”。

中国第10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圆满完成后送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