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赴巴基斯坦抗疫专家组向在巴同胞开通新冠咨询热线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浩 蒋超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5-09 15:20:19

新华社伊斯兰堡5月9日电(记者李浩 蒋超)中国人民解放军赴巴基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8日在中国驻巴大使馆与在巴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举行视频见面会时表示,专家组已于当天开通一条咨询热线,旨在帮助在巴同胞抗击新冠疫情。

据专家组组长、原解放军总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周飞虎介绍,新冠服务咨询热线于每日15时至21时开放。热线的开通有利于专家组及时向在巴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生提供抗疫咨询和指导,这是专家组与在巴同胞共同抗疫的重要一环。

在视频会上,专家组详细介绍了个体预防、单位预防以及疫情期间健康管理相关知识,并建议在巴同胞采取保持安全距离、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常消毒等预防措施。

巴政府7日宣布自9日起放松“封城”措施,推动复工复产,但专家组表示,目前巴基斯坦新冠疫情仍处于快速蔓延阶段,在巴同胞在疫情防控上不能掉以轻心,仍应保持警惕。

专家组在视频会上还就项目现场防控、治疗药物、新冠疫苗、新冠后遗症等回答了在巴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的提问。

解放军赴巴抗疫专家组由10名专家组成,专业涵盖呼吸、重症、流行病、医院感染防控、护理、外科等。专家组4月24日抵达巴基斯坦后已走访了8所医疗机构及定点收治医院,介绍中国防疫经验,并与巴方就诊治流程等进行深入交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