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通过联黎2020年度防卫能力评估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孙 帅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5-02 11:33:38

贝鲁特当地时间4月30日,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通过了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2020年度防卫能力评估。

防卫能力评估是联合国检验维和部队防卫能力状况的重要手段,同时也为联黎部队的预算提供关键参考。此次是该分队自去年5月底部署以来首次接受联黎部队防卫能力评估。

上午9时,联黎司令部作战部战斗工程处处长周增亮,率领联黎司令部作战、训练、情报、通信、工程、安全、医疗、后勤、消防等10个部门参谋军官组成的评估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文件、对口问询、实地查看等方式,对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的安全计划和培训、指挥控制、基础设施、爆炸物处理、医疗卫生、后勤给养等14类295项内容进行了全方位评估。

评估组官员查阅中国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的软件资料,逐一与手中的联合国通用标准进行对比、打勾确认。现地检查维和官兵的战备食品储备、消防设施等应战应急物资配置、营区的安全防卫设施建设等情况。经过3个小时的严格检查,评估组对分队精良的武器装备、精细的文件资料、过硬的专业能力给予好评,多功能工兵分队顺利通过2020年度防卫能力评估。

评估组领队周增亮介绍说:“评估组成员对中国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的营区防卫、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通信保障等都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扫雷和排爆,你们的扫雷排爆装备精良、维护保养到位,做得十分出色。”

评估组听取中国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汇报营区防卫情况。孙帅 摄

评估组官员在车场查看车辆维护保养情况。孙帅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