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990年首次向联合国停战监督组织派出军事观察员以来,中国军队已累计派出维和人员4万余人次,先后参加25项联合国维和行动——

30年,中国蓝盔铸丰碑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玮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4-23 09:29:29

2019年8月8日,联刚稳定团为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218名官兵授予“和平荣誉勋章”。李志强摄

这是中国维和军人永远铭记的历史时刻——2019年10月1日,国庆70周年阅兵式上,维和部队方队头戴蓝色贝雷帽、身着荒漠迷彩战斗着装亮相,光荣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

这是我军阅兵历史上首次以维和部队为主组建的方队。缝绣在队员右臂的红色国旗,头顶的蓝色贝雷帽和胸前的蓝丝巾,中国红与和平蓝交相辉映,吸引着世界的目光。

30年接力出征,30年砥砺前行。从1990年首次向联合国停战监督组织派出军事观察员以来,一批批中国维和军人用青春和热血,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热爱和平、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事务的负责任大国形象,宣示了中国维和军人矢志不移守望和平的坚定决心。他们把忠诚和使命镌刻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征程中,铸就起一座座和平丰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