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广线T179次列车脱轨事故发生后——

武警某交通支队科学施救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涂敦法 桑喜生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4-10 09:31:42

3月30日,从济南开往广州的T179次客运列车行经京广线湖南省永兴县路段时,因突发山体滑坡,导致列车撞上塌方体脱轨。当日12时34分,武警某部交通第一支队接到地方应急管理部门请求支援的电话,紧急派出45名官兵,携带12台机车装备、1架无人机、30件/套小型机具抵达事故现场展开救援。

根据现场救援指挥所安排,该部官兵主要担负事故车体内群众搜索、物资转移和车厢破拆转运等任务。面对艰巨繁重的救援任务,该部官兵按照“先人后物”的原则,利用专业救援工具,进入车厢内部搜救被困人员,及时将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并交付医疗救护人员。

该支队还与地方救援队伍协同作业,采取“破碎切割、装载转运”战法,投入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机械,对事故车厢进行破拆转运, 共转移车厢5节、平整作业面1000余平方米、清理杂物500余方。同时,他们参与对塌方体的清理工作,在抢通道路、清理巨石、搬运大型重型物件中发挥了专业作用,以最快的速度保障京广干线恢复畅通。

“救援任务越是紧急,越需要科学施救,防止对受伤人员造成二次伤害。”该部带队领导介绍说,该支队是一支专业的救援队伍,多次参与地震、山体滑坡、除雪保通等救援任务,在实战中养成了既英勇顽强又严谨细致的过硬作风。据了解,3月20日,该支队还参与了扑灭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冶父山、东顾山森林火灾的战斗,为保一方平安做出了积极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