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山医院:一次推迟半个小时的入党宣誓仪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先鹏 王均波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2-21 23:51:29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2月21日下午15时30分,在火神山医院感染七科一病区医生值班室,刚刚为患者做完处置的病区副主任梅波,在值班同事协助下,面对手机屏幕中的党旗图片,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梅波的入党宣誓仪式。孙先鹏 摄

就在半个小时前,火神山医院在通风宽敞的临时会议室里,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34名队员组织了一场不到10分钟的特殊火线入党仪式。之前,因病区一名重型感染患者病情突发不稳定,梅波一直坚守岗位进行处置,无法参加统一组织的入党宣誓活动。经向医院机关请示,救治工作结束后的第一时间,他在医生值班室参加了入党仪式。通过病区的联系电话,梅波专门下载了党旗图片。面对神圣的党旗,梅波顺利完成了他人生中这一光荣的时刻。

作为一名呼吸专业的军队文职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梅波一直关注疫情进展。当听说单位要抽组力量支援湖北武汉,他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主动申请到抗“疫”一线工作。经过组织严格的审查考核,梅波成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名队员。

进驻火神山医院不久,因为过硬的专业素质,梅波被任命为病区副主任。工作中,他协助主任规范病区流程、参与感染患者救治,每天穿着防护服奋战在临床一线,常常一干就是七八个小时。在他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火神山医院首批治愈的7名感染患者顺利康复出院。

不久前,火神山医院临时党委决定火线发展党员。梅波知道后,连夜向所在的科室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这是一场严峻的考验,也是一场特殊的战斗,我希望穿上防护服在抗‘疫’一线实现自己的价值。”经过党组织的培养考察,梅波很快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今天,在入党宣誓活动结束后,梅波像往常一样,走进病房,逐个巡查住院患者。但那份掩饰不住的自豪和喜悦,却在护目镜下的眼神中传递了出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