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联动高效对接,河北省军区援助抗疫物资抵达武汉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白宗强 高辉 马嘉隆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2-19 20:02:44

中国军网武汉2月19日电(白宗强 记者高辉 马嘉隆)今天上午9时,经过两天两夜、10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十辆满载着河北军民爱心的运输卡车到达武汉。此次运送物资主要是生活物资和医疗物资两大类,包括板栗粥、牛奶、方便面等方便食品21800件,消毒液、酒精39.8吨,隔离衣1400套件。

河北与湖北虽相隔千里,但两省军民的心一直紧紧相连。连日来,作为国防动员系统的两个兄弟单位,河北省军区和湖北省军区精准对接,全力为抗疫一线提供支援保障。在得知一线需求后,河北省军区在48小时内完成物资筹措,装载完成后分别从唐山和廊坊出发,昼夜兼程支援武汉抗疫一线。

河北省军区为抗疫一线提供物资支援中国军网记者高辉/摄

据湖北省军区保障局局长毛洪山介绍,湖北省军区将接收、中转、分发好这批物资,并接受纪委和审计部门的监督,确保第一时间把这些物资送往火神山医院、同济泰康医院、光谷分院等一线治疗医院,确保物资分发及时有效合理。省军区将协调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争取在两天内把这批物资全部分发到位。

河北省军区支援武汉物资运输队队长瞿卫国表示,当年唐山受灾的时候,得到了全国军民的支援,我们感到很温暖。作为唐山人,湖北疫情发生后,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向武汉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只要军民同心,并肩战斗,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