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卫士-2020”中巴联合演习开展港岸交流活动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陈润楚、张健、陈国全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1-08 20:58:36

解放军报1月8日卡拉奇电(陈润楚、张健、记者陈国全)1月7日,“海洋卫士-2020”中巴联合演习进入第二天,中巴海军在巴基斯坦卡拉奇港同步连续开展了一系列港岸交流活动,进一步磋商海上演练科目,商定演练规则,开展研讨交流和陆战队联训,并组织拔河、足球和篮球等体育活动。

当地时间1月6日晚,巴基斯坦海军举行甲板招待会,参加“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上联合演习的中方官兵代表登上巴方军舰进行热情交流。这是巴方军舰上用投影映射出中巴两国国旗和“中巴友谊万岁”。解放军报记者 穆瑞林 摄

11时许,在巴基斯坦海军沙贾汗号驱逐舰上,来自中国海军的30名官兵正在观摩巴方临检拿捕演练。快速登临舰艇、搜索舱室、占领阵位,巴方临检拿捕小组迅速行动,不到10分钟就成功完成演练。某海上防险救生支队参谋李铁告诉记者,巴军参演官兵娴熟配合,动作简单干练,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月7日,参加“海洋卫士-2020”中巴联合演习的双方陆战队员混合编组,进行抢滩登陆训练。解放军报记者 陈国全 摄

与此同时,中国海军运城舰上一场损害管制演练正在上演,全流程演示舰艇灭火、战伤救护等项目,30名巴基斯坦海军官兵现场观摩。舰艇损管警报拉响后,全体人员迅速就位,穿戴防火服、连接水龙带、监测立壁温度等动作一气呵成,展示了中国海军官兵良好的精神风貌、过硬的技能技巧和较高的职业素养,得到了巴军观摩官兵的高度赞誉。运城舰参演官兵许俊良说,“联合演习让我们有机会走出国门,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

当地时间1月7日,“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上联合演习在巴基斯坦港口城市卡拉奇进行岸港训练。图为中巴两国官兵在一起交流。解放军报记者 穆瑞林 摄

在巴海军战术学校,中巴海军官兵就超视距目标打击程序等内容展开交流。运城舰王尧副舰长围绕海上拦截作了介绍发言,吸引了不少巴方军官前来探讨。巴海军上尉纳贝尔告诉记者,“感谢中国朋友,这样的交流非常好,让我们有了学习的机会。” 下午4时,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友谊赛在卡拉奇军港拉开帷幕。银川舰靠泊的码头上,中巴30名官兵混编组成2支队伍,紧紧拽住缆绳,比赛一触即发。现场观看比赛的巴海军潜艇部队司令马哈穆德•阿斯夫准将在第34批护航编队指挥员赖铭河的邀请下,一同把双手按在缆绳中间绑着的中国结上宣布开赛。只听一声哨响,双方同时发力,加油声此起彼伏,码头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中巴拔河友谊赛在银川舰靠泊码头举行,赛况激烈。

赖铭河在与马哈穆德•阿斯夫准将交流时谈到:“中巴官兵们团结一致,拧成一股绳,同使一股劲,寓意着中巴官兵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兄弟情谊。”而此时的巴海军军人体育训练中心,同样采取混编组队的中巴官兵足球友谊赛和篮球友谊赛也激战正酣,场上比拼激烈,场下欢声雷动,一张张笑脸在赛场绽放。

中巴海军足球友谊赛后双方交换纪念品。

通过港岸交流活动,中巴海军进一步完善了演习计划并进行细化推演,使参演官兵熟悉流程细节,为海上实兵演练做好准备。同时,参演官兵能够相互熟悉、加深了解,增进了友谊和互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