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背景:参加“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上联合演习的中方水面舰艇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黎云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1-06 21:12:55

新华社卡拉奇1月6日电(记者黎云)“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上联合演习6日在巴基斯坦港口城市卡拉奇拉开序幕,其中参加演习的中国海军水面舰艇有4艘,分别为:导弹驱逐舰银川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和援潜救援船刘公岛船。

银川舰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导弹驱逐舰,舷号175,具有较强的区域防空和对海作战能力。银川舰自2016年入列以来,先后执行了远海训练、战备巡逻等重大演训任务10余项,多次成功完成导弹实射任务。

运城舰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导弹护卫舰,舷号571,具有较强的远程警戒和防空作战能力。运城舰自2009年入列以来,先后执行了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等重大任务数十项。

微山湖舰是我国自主研发的远洋综合补给舰,舷号887,多次参加护航任务,创造了中国海军历史上执行护航批次最多、护航商船最多、累计护航航程最远等20多项纪录,先后获得“航运和人类特别服务奖”“护航先进单位”“先进舰连标兵”等表彰。

刘公岛船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援潜救生船,舷号865,配备了直升机起降平台、绞车、救生潜艇、潜水救生钟和探测声呐,可对失事潜艇人员提供救援,还可向失事潜艇提供高压空气。刘公岛船自2012年入列以来,参加过多次军事演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