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参加“勇士-7”中巴驻训联演官兵回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单传扬 黄宗兴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1-01 03:28:18

解放军报喀什12月31日电 单传扬、特约记者黄宗兴报道:当地时间2019年12月30日9时许,赴巴基斯坦参加“勇士-7”驻训联演的中方分队100多名官兵,在伊斯兰堡国际机场启程回国,并于30日14时许顺利抵达喀什国际机场。

为期1个月的驻训联演在巴基斯坦帕比国家反恐训练中心举行。中巴两军官兵先后完成了单兵技能和分队战术两个课题、11个课目的训练,通过了联合反恐作战演练的训练成果检验。

“通过与巴军的深入交流和并肩开展贴近实战的训练,双方互相取长补短,共同得到了提升。”据中方分队副队长王天目介绍,联合训练中,两军官兵交流了战训经验,在进一步深化合作中提升了应对多种安全威胁、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训练场上并肩训练,训练场外亲如兄弟。联训期间,两国官兵在提升技战术水平的同时,还注重巩固两国两军传统友谊。巴方邀请我驻训分队官兵到水上训练中心参观,冬至当天还为我方官兵过集体生日。在巴期间,中方分队官兵代表走访慰问了当地军人子女学校,赠送了文体用品,并在训练间隙与巴方分队联合举办了体育竞赛和音乐晚会,使两国两军友谊得到进一步深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