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硬功克“顽敌”

——直击“勇士-7”中巴驻训联演分队联合反恐作战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陆衡 单传扬 黄宗兴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2-28 01:07:07

直升机半空盘旋,两组特战队员滑降后,迅速展开战斗队形向远处建筑群突击。很快,密集的爆炸声和枪声响起。

“指挥部,‘恐怖分子’已被全部击毙!”随着报告声从对讲机中传来,下一场“战斗”随即展开……

当地时间27日上午,以重要设施联合防卫和山地反恐清剿行动为背景的联合反恐作战演练,在巴基斯坦帕比国家反恐训练中心展开。

此次联合反恐作战演练,是“勇士-7”中巴驻训联演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山地反恐清剿行动中,由中巴两军混合编组的特战小队机降至指定地域后,立即展开对任务区域的搜索。确认目标后,两辆装甲车率先出击,直接撞开“恐怖分子”营地外侧的障碍物,特战队员随车突入,对盘踞在院落内的“恐怖分子”实施清剿,直升机和狙击手全程进行空地火力支援。

起初,“恐怖分子”妄图依托地堡等坚固工事负隅顽抗,与我周旋。我方指挥员、新疆军区某特战旅副旅长杨磊果断下达指令,要求特战小队采取灵活战术诱敌前出。最终,“恐怖分子”被狙击手远程“击毙”。

综合火力突袭、建筑物搜索清剿、空地协同追击、联合防卫控守……走下“战场”,我方特战队员、新疆军区某特战旅四级军士长张贵兵说:“演练课目需要协作配合,通过近一个月的同场训练,我们和巴方官兵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互信互助中顺利完成了演练。”

此前,中巴两军围绕反恐作战、联合防卫等课题,先后展开了爆破、狙击射击、野战生存和近距离作战等11个课目的训练,相互学习交流反恐技战术,探索重要设施联合防卫行动的模式与方法,共同研究指挥筹划方式和手段,增进了友谊和互信。

(解放军报巴基斯坦帕比12月27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