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和工兵分队高标准通过联非达团医疗卫生专项检查评估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意翀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2-04 06:10:47

新华社喀土穆12月3日电(记者马意翀)记者3日从中国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获悉,中国维和工兵分队2日高标准通过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环境与卫生部门组织的医疗卫生专项检查评估。

据介绍,此次专项检查评估旨在督促联非达团各维和分队加强卫生防病意识,检验各分队在医疗方面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联非达团所属人员健康高效地投入维和任务。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实物检测的方式,对分队营区环境、储水设施、净水设备等进行检查,并着重评估了分队一级医院的医疗救护能力。

检查组领队哈本德拉·苏瓦尔少校高度评价中国维和工兵分队在卫生防病方面所做工作。他说:“中国工兵分队营区整洁美观,医疗设施完备,各项医疗规定及处置流程掌握得很全面,医疗卫生工作标准很高。”

中国于2007年开始派遣工兵分队赴苏丹达尔富尔执行维和任务。目前该分队主要担负道路修筑、营区防御工事建设、机场停机坪维护等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