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黎维和部队慰问当地残疾人学校师生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孙帅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2-03 12:50:19

中国维和军人正在教莫桑中心学生中国书法。孙帅摄

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官兵2日来到驻地附近的残疾人学校莫桑中心慰问,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中国维和官兵的到来受到莫桑中心师生们热烈欢迎。学校向官兵们播放了学校介绍视频短片。随后,学生们的舞蹈《以爱之名》、中国官兵的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以及汉服舞蹈《礼仪之邦》接连上演,现场喝彩阵阵,掌声不断。

表演结束,中国官兵还与孩子们进行击鼓抢凳、筷子夹物、套圈等游戏。欢声笑语间,中国结、毛笔、陶瓷挂件等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小礼品和书包、文具、足球等礼物一起送到学生手中。集体合影时,学生们纷纷“秀”出自己的礼物,面对镜头用中文齐声说“你好,中国”。

“非常感谢中国维和军人再次来到这里看望孩子们,我代表全校师生致以最诚挚的欢迎。”莫桑中心校长娜吉·斯克玛妮紧紧握住维和部队指挥长高朝宁的手表达谢意。高朝宁说:“希望孩子们能健康、快乐地成长,能享受到和正常人一样的幸福和尊重。”

据悉,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今年5月底部署到黎巴嫩任务区后,就曾到莫桑中心慰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