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联演: 世界反恐精英们的“燃情之夜”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昕娟 秦泉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1-18 14:50:07

中国军网桂林11月17日电 记者王昕娟、通讯员秦泉 熊熊燃烧的篝火旁,各国参演官兵载歌载舞,肤色各异的脸庞上洋溢着欢乐……这是11月16日晚在南部战区陆军某旅大操场上的动人一幕。当晚,近千名参加东盟防长扩大会反恐专家组联合实兵演习的官兵齐聚一堂,在精彩节目、熊熊篝火和美味烧烤的陪伴下,度过了难忘的一夜。

篝火晚会现场 中国军网记者王昕娟摄

本次篝火晚会聚焦联演安全、合作、互信、友谊,分为《龙腾盛世》《相亲相爱》《璀璨篝火》三个篇章,通过视频展示、曲艺歌舞、游戏互动、篝火烧烤等形式,烘托共建“一带一路”、共绘合作愿景的晚会主题,丰富了参演官兵的业余生活,增进了各国之间的友谊,搭建了多样文化的交流平台。

主持人宣布篝火晚会正式开始 陈阳摄

晚会在歌舞《龙腾鼓韵》中拉开帷幕,铿锵有力的鼓点迅速将气氛点燃。民乐表演《刀剑如梦》吹来阵阵中国风,南部战区陆军某旅战士组建的乐队激情唱响《渴望光荣》。军乐队奏响气势磅礴的《钢铁洪流进行曲》,台下来自国庆70周年阅兵式“战旗方阵”中某受阅英雄特战连的战士们不约而同高声唱和,一时间,澎湃的情绪将所有人的思绪带回了国庆阅兵场。

乐队表演《渴望光荣》 秦泉摄

军乐队演奏《钢铁洪流进行曲》 中国军网记者王昕娟摄

除了中方官兵的表演,外军参演队员也奉上了精彩节目。泰国军人的利落身手、凌厉拳风展示出泰拳的魅力。俄罗斯军人表演的吉他弹唱和《喀秋莎》合唱激荡起现场官兵埋于心底的丝丝温柔。

泰国参演队员进行泰拳表演 秦泉摄

俄罗斯参演队员表演吉他弹唱 秦泉摄

俄罗斯参演队员合唱《喀秋莎》 中国军网记者王昕娟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