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演现场:看空中突击队“神兵天降”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昕娟 陈路帆 林思吉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1-16 00:43:08

空中突击队快速机降。郭海林摄

中国军网桂林11月15日电 记者王昕娟、陈路帆、通讯员林思吉报道:近日,东盟防长扩大会反恐专家组联合实兵演习进入强化训练阶段,由各国官兵混编组成的反恐特混大队以作战群队为单位在“模拟城市”反恐训练场加紧训练,完成不同情境下的反恐作战任务。

一架直升机从远方朦胧的山脉盘旋而来,悬停在被恐怖分子控制的“剧院”上空,一名突击队员快速绳降在“剧院”楼顶,进入狙击警戒位置,之后几名突击队员依次快速绳降,悄无声息地进入“剧院”……这是空中突击队在进行直升机机降训练,模拟城市反恐中的立体营救和打击任务。

据空中突击队空降一队队长王重涣介绍,在本次反恐联演中,空中突击队主要负责与地面的特种突击队协同作战,快速营救人质、联合立体打击。人员构成以中泰两方官兵为主导,另有部分柬方人员参与。对于直升机机降训练,其难点:一是与其他突击队协同配合要求较高,二是把握投放时机和位置难度较大。

当被问及当前中泰队员的磨合程度,王队长表示,到目前为止,中泰双方已经非常默契,在战术上磨合得很快,训练之余的交流也很多,相处十分融洽。中泰双方有很多共同点,很多理念是相通的,本次联演给了双方一个互相学习的机会。

本次东盟防长扩大会反恐专家组联合实兵演习时间为11月9日至22日,分中泰预先训练、多国强化训练和联合实兵演练三个阶段组织实施。

空中突击队快速机降 黄远利摄

直升机收回机降绳索 郭海林摄

中泰队员交流索降动作要领 郭海林摄

中泰队员相处融洽 郭海林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