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黎官员高度称赞中国维和女军人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帅 彭希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10-30 21:10:11

新华社贝鲁特10月30日电(孙帅 彭希)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参谋部性别官、荷兰海军中校埃拉29日专程来到中国维和营区看望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部队女军人,高度肯定她们为维和事业所做努力,并对她们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表示赞赏。

当天,中国维和女军人陪同埃拉参观了她们的生活区域,详细介绍了自己工作岗位和执行任务情况,并在座谈会上分享了参与维和行动的心得和建议。

埃拉在交流活动中表示,中国对联合国维和事业的支持为各方树立了榜样。她称赞中国维和女军人在各个岗位,尤其是战斗岗位上展现出的女性力量。“非常感谢你们为维护南黎地区和平稳定做出的重要贡献,你们是联黎部队执行维和任务不可或缺的和平使者。”

活动中,埃拉还围绕“维护女性权益”这一主题进行授课,讲解如何在保障女军人安全前提下更好地发挥她们的作用。

“作为首次走上战斗岗位的女维和军人,我更要当好任务区的和平使者,既要在‘蓝线’雷场扫除雷患,又要架起与当地女性沟通交流的桥梁,充分展示中国女军人在维和舞台上的力量。”中国女扫雷手杨怡鑫说。

为积极响应联合国的号召,近年来中国加大了女性参与维和行动的比例。据悉,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部队自今年5月底部署到位以来,在扫雷工作中,女军人成功销毁近200枚地雷,她们还协助开展50余次人道主义医疗援助,并参与走访了当地多所学校和孤儿院等。中国女军人出色的战斗力和亲和力得到了高度赞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