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和官兵联黎部队军事障碍赛夺冠

来源:新华社 作者:彭希 刘雄马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0-12 22:55:06

新华社贝鲁特10月12日电(彭希 刘雄马)11日,在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举办的军事障碍赛上,中国维和官兵夺得冠军和季军,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出中国军人的过硬本领。

据了解,此次障碍赛旨在提升联黎部队的军事技能和团队意识,并加强出兵国之间的沟通交流。来自意大利、韩国等7个国家的16支队伍同台竞技,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派出3支队伍参赛。

根据比赛规则,此次障碍赛共设6个课目。中国参赛选手黄锦龙说,此次障碍赛所设置的课目都紧贴实战,既是耐力、爆发力的较量,也是团队协作的比拼,有特定课目如定向越野、搬运伤员,也有临机处置课目,如记忆图片、辨认国旗,“不仅考验体力,更考验智力”。

当天比赛中,面对强大对手,中国官兵沉着应战,凭借过硬的军事素质和顽强的战斗精神,最终夺得冠军和季军。

联黎部队西区副司令伊恩·伯恩上校为获奖官兵颁发奖杯和奖章,他称赞中国维和军人有着钢铁般的意志力和默契的团队配合精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