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防官兵生命禁区营救遇险游客:百姓有需要,我们定会挺身而出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晓东 吴星宇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0-10 09:04:14

中国国防报讯 刘晓东、吴星宇报道:“前面有一辆车出车祸了,你们能不能帮帮忙?”9月27日20时许,西藏阿里军分区圣湖边防连官兵一行7人执行完任务返回连队,沿564国道行至拉昂错湖附近时,一辆迎面而来的小客车驾驶员向官兵求救。连队指导员张厚权二话不说立刻让对方带路,一边向上级报告情况,一边协调普兰县急救中心和公安局前往事发地帮助救援。

15分钟后,官兵抵达事故现场。原来,4名内地游客来阿里自驾游,因不熟悉路况发生车祸。只见现场一片狼藉,2名受伤女孩躺在地上,一名情况较好,另一名还在流血,且陷入了昏迷。9月底的阿里,早晚气温都在零摄氏度以下,加上高原缺氧,身体热量流失极快。连队战士快速从车上拿出大衣、羊皮垫子、被褥等,给伤员保持体温,用背囊搭起临时挡风墙,并找来氧气给伤员供氧。同时,检查受伤昏迷女孩的瞳孔和呼吸心跳情况,清理口腔异物,保持气道畅通。

10分钟后,警车、救护车先后到达,在医护人员和战士们的协力救助下,两名伤员的生命体征趋于稳定。医护人员告诉笔者:“幸亏有官兵帮忙,否则在这样的高寒缺氧地区,如果救助不及时,后果将不堪设想!”目送着警车和救护车往医院驶去,官兵才放心启程归队。

“在阿里这样的生命禁区,发生任何事故都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只要百姓有需要,我们定会挺身而出。”张厚权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