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防长扩大会反恐专家组桌面推演举行

中方30余名参谋人员参演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黄清杉、周启青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9-08 09:34:17

解放军报泰国曼谷9月7日电 黄清杉、特约记者周启青报道:9月2日,东盟防长扩大会反恐专家组桌面推演,在泰国皇家武装部队战略研究中心拉开帷幕;9月5日,经过3天的研讨交流和编组作业,在泰国皇家武装部队特战学院进行桌面推演成果展示。

“此次演练包括反恐经验交流和学术研讨、演练实施两个阶段,旨在通过桌面推演想定作业,增强多边联合反恐行动的计划能力,检验相关协作机制、标准程序和参演各国参谋人员。”联合导演部副指挥员、南部战区联合参谋部某局领导田鲲鹏介绍,在前一阶段,围绕“菲律宾城市地区反恐经验和教训”和《反恐特遣部队城市行动规划标准行动程序》,各国参演人员积极开展研讨交流,进一步熟悉想定、进入情况。在演练实施阶段,通过下发想定、提出问题、参考案例,组织各任务编组就导调提供的作业条件进行分析讨论,并拟制相关行动计划和保障方案。演练结束后,导演部立即组织复盘评估,回顾查找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为今后的演练提供解决方案和意见建议。南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刘亚永率团现场观摩,并出席闭幕式。

此次桌面推演由中泰作为共同主席国联合举办,共有来自东盟防长扩大会成员国、东盟军事医学中心等18个国家和机构的100余人参加。其中,中方派出30余名参谋人员赴泰参演。中方参演带队领导、南部战区参谋长助理陈敏田说,此次演练增进了东盟成员国、对话国和东盟军事医学中心的相互交流与合作,提升了应对地区恐怖主义威胁的能力。9月7日,圆满完成东盟防长扩大会反恐专家组桌面推演的中方代表团,从曼谷启程回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