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外军参赛队员训练时不慎摔伤 中国军医全力救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韩成 崔健 覃诗怡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8-17 01:02:14

解放军报讯  8月16日,陆军第951医院专设的外军病区里,来华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9”的委内瑞拉参赛队员何塞·德出院。临别时,他通过中方陪护翻译,不停地向中国军医表示诚挚谢意。

7月31日,参加“苏沃洛夫突击”项目的何塞·德在进行训练时,不慎从步战车上跌落摔伤腰部,剧痛难忍。陆军第951医院骨科主任汤国良诊断后,确定其第1、2腰椎压缩性骨折,情况危急,并为其进行了细致的紧急处置。

随后,陆军“国际军事比赛”领导办公室后勤保障组邀请远在重庆的陆军军医大学骨科、麻醉科两位专家进行会诊,并与委内瑞拉参赛队相关负责人沟通联系,协商为患者尽快手术治疗的相关事宜。8月8日上午,专家团队为何塞·德进行了1个多小时的骨折复位固定手术。

为保障良好的治疗效果,医院每天安排骨科专家进行两次查房了解病情。为照顾外军宗教信仰和饮食习惯,医院还为其订制了符合其本国口味的餐食。经陆军与委方协商并履行相关手续后,医院免除了委方参赛队员的治疗费。

(综合解放军报记者韩成、通讯员崔健、覃诗怡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