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中吉“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沙漠追剿战斗现场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徐凯悦 冯来来 马世明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8-13 22:57:32

搜索追击“恐怖分子”。 田晓鹏 摄

8月11日清晨6时许,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刚刚迎来第一缕阳光。晨光熹微中,4架直升机略过天山山脉轰鸣而至,一辆辆武装突击车疾驰驶来。旋翼呼啸,铁流滚滚,沉睡的沙海瞬间醒来。

“据上级通报,一伙‘恐怖分子’在我边境地区实施暴恐袭击后,向我驻地附近沙漠腹地逃窜……”当日凌晨4时许,中吉“合作—2019” 联合反恐演练沙漠追剿战斗正式打响。中国武警部队“山鹰”突击队与吉尔吉斯斯坦国民卫队“黑豹”特战旅就地转入一级战备,6支混编战斗小队将在沙海之中展开连续32个小时的“猎狐”行动。

演练地域上空,直升机低空悬停,身着丛林迷彩和荒漠迷彩的特战队员鱼贯而出,干净利落地完成索降后,快速形成战术队形,占领有利位置。与此同时,另外4支小队也摩托化开进至目标地域,战斗一触即发。

侦察员赵国栋操作无人机向特战队员通报敌情:“东南方向500米处发现3名‘恐怖分子’。”特战队员神经紧绷,通过手语交替掩护,搜索前进。

“砰!”一声枪响突然传来,特战队员们迅速隐蔽。据声源判断,“恐怖分子”就在前方不远处,可眼前只有一簇簇红柳、一座座沙坡,根本不见“恐怖分子”的身影。

“我们可以借助红柳茂密的枝条,交替掩护前进,接近‘暴恐分子’。”吉方小队长瑟依托夫提出的意见被采纳。

“报告,发现‘恐怖分子’!”第三小队队员谢健伟眼疾手快,果断扣动扳机,3名“恐怖分子”瞬间被“击毙”。然而,来不及庆祝胜利,一颗手雷又在第二小队不远处炸响,吉方特战队员拉舍托夫一马当先,跃出沙坑,向前方一阵扫射,1名“恐怖分子”应声倒地,其余3人仓皇而逃……

“此次沙漠追剿战斗综合演练,红蓝双方自行设计动作、自行设置情况、自主进行对抗。”综合演练执行导演、新疆总队训练处处长奉亚东告诉记者,演练重点对卡点阻击、反伏击、反袭击和围剿窝点等4个回合60余种情况进行模拟对抗,以此检验和提高参演官兵在陌生复杂环境下的联合反恐制胜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