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成为狙击手需要具备哪些素质?听中外代表这样说

来源:军报记者作者:王旭、丁杨、宋丽丽责任编辑:乔楠楠2019-06-20 02:24

狙击技能

一枪毙敌,一击制胜!

在严寒、极热条件下组织72小时伪装潜伏训练,在原始森林组织7昼夜无补给野战生存训练,在不定风向的山区组织1000米以上远距离狙击训练……这一项项条件苛刻的训练,并不是电影情节,而是一名射手成长为狙击手必须要战胜的关卡。

6月19日,外方代表在“长城-2019”反恐国际论坛研讨交流中向台上代表提问。王涛摄

随着科技的发展,战争形势不断变化,对狙击手提出了更精湛的技术要求。面对复杂地形天候条件,狙击手必须具有全域性狙击能力。保加利亚特种部队反恐分队队长塔帕罗夫对此深有感慨:“狙击手必须具备在复杂环境中,能够快速准确地完成任务的能力,才能在解救人质的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6月19日,外方代表在“长城-2019”反恐国际论坛研讨交流中回答问题。窦健摄

针对如何培养狙击技能,与会代表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孟加拉国陆军防务指挥和参谋学院处长苏丹上校介绍说:“孟加拉国狙击手的训练是一个相对较新的领域,但正在通过开展国外高级培训,使狙击手能够在不同的天气和地形中进一步提高技战术水平。”

将一个优秀的射手培养成狙击手是一个漫长而艰巨的过程,除了身体、心理、技能等基本素质之外,还需要经过更加严格专业的考核和训练,才能“绝杀”战场!

军报记者微信发布

作者:王旭、丁杨、宋丽丽;

整理:王文飞;

编辑:孙伟帅;

编审:任旭;

投稿邮箱:jfjbwx@163.com;

转载请注明来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