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完成第17次轮换交接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张贵杰 孙帅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5-28 16:09:03

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27日与第18批举行指挥权力交接仪式,标志着中国赴黎维和部队顺利完成第17次轮换交接。

当晚,交接仪式在位于黎巴嫩南部省提尔市辛尼亚村的中国维和部队营地举行,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德尔科尔、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等出席。

德尔科尔首先在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石鸿辉和第18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高朝宁的陪同下,检阅了中国部队。随后,德尔科尔从石鸿辉手中接过联合国会旗,郑重交到高朝宁手中。这标志着中国两批赴黎维和部队之间完成轮换交接。

德尔科尔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中国维和部队为南黎地区的和平稳定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中国维和部队是联黎部队履行职能使命的一支重要力量,你们以专业的军事素养、出色的执行能力、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和兢兢业业的献身精神,赢得了联黎部队和当地各界的广泛赞誉”。

高朝宁表示,新一批维和部队将模范遵守联合国宪章,加强与各维和部队之间的密切协作,完成好各项任务,努力为维护南黎地区的持久和平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部队共有410名官兵,其中第一梯队200人于本月24日抵达黎巴嫩,第二梯队210人预计将于本月29日抵达。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他们将被部署在黎南部地区,主要担负扫雷排爆、工程建设、医疗救治和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