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全部回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森林、彭况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5-27 08:32:34

解放军报济南5月26日电 张森林、记者彭况报道:5月26日下午,在完成联合国赋予的维和任务后,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二梯队190名维和官兵,乘坐首次由中国空军派出的专机从马里任务区返回国内。第一梯队205名赴马里维和官兵已于本月19日返回国内。至此,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全部回国归建。

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共计395人,包括由陆军第80集团军某工化旅、某合成旅抽组而成的工兵分队、警卫分队,以及由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第969医院为主组成的医疗分队,于去年5月下旬,分两批飞赴马里维和任务区,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到达任务区后,中国维和部队官兵克服恶劣的自然环境、严峻的外部形势等多种困难和挑战,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累计出动兵力64000人次,动用车辆7000余台次,执勤时间共计41.2万小时。工兵分队完成营区建设、运输营板房搭建、加固超营防御等65项任务;警卫分队完成了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及加奥超营的防卫任务;医疗分队完成了联合国维和部队卫生防疫、医疗救治等医疗保障任务,并为马里民众提供医疗援助。395名官兵全部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