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青春遇上护航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林健 李昊 江豪文 汪茂林 孙巍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5-05 20:24:23

“点燃奋斗之火,照亮无悔青春……”5月4日,青年节,正在执行护航任务的第32批护航编队里,青年官兵纷纷表示,要努力擦亮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高标准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中彰显爱国之情,在护航线上扬起人生理想的风帆。

护航10年多以来,32批护航编队,一茬茬青年官兵接续奋斗,在这片远离祖国万里之遥的海域上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奋斗之歌。

接过护航“接力棒”,当青春遇上护航,面对长达数月的护航生活,他们24小时时刻保持高度戒备,驾驶直升机翱翔在亚丁湾上空,与紧张和不可预知的危险为伴。第32批护航编队青年官兵却个个身在苦中不言苦,用实际行动擦亮炫丽青春。

当青春遇上护航,亚丁湾35℃以上的高温以及高盐环境,官兵全副武装在舱面警戒一站就是数小时,但没人喊苦叫累。

当青春遇上护航,机舱里高温高噪音,每天值更轮流倒,官兵们依然精神抖擞,巡舱检查装备始终一丝不苟。

当青春遇上护航,年轻的直升机飞行员不惧海域陌生苦练精飞。

当青春遇上护航,特战队员动如猛虎,行如脱兔,磨砺血性胆气锻造打赢本领。

当青春遇上护航,出航前刚领证结婚的西安舰机电部门柴机兵吴敏把思念化作动力,认真干好每一分钟。他要告诉妻子,工作中爱岗的水兵,生活中更爱家。

当青春遇上护航,高邮湖舰补给设备班长李智飞,第八次参与执行护航任务,虽然早已驾轻就熟,但他仍然把这次任务当作第一次来对待。军旅16年,他把大部分时间留在了亚丁湾,最后一次护航,他要为军旅青春画上圆满句号。

当青春遇上护航,只要勇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就永远年轻。从军近30年的高邮湖舰医疗分队医师吴群终于圆了青春时的远洋梦。登上舰艇踏上征程,坐门诊值班,下机舱巡诊,深入战位了解官兵身体健康,吴群和年轻水兵一样干劲十足。

当青春遇上护航,维护国家海外利益、守护世界和平的征程上,没有男女之别,青春女兵个个都是独挡一面的“汉子”。

当青春遇上护航,年轻水兵们认识到,青春融入时代,青春才有意义。阔步新时代,唯有奋斗才是青春最美的符号。

青春闪耀护航线

护航青春最亮丽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